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除夕【师懿·师诞】

大过年的其实我不该这样……【土下座

可是一想到一年都没写papa和乖巧伶俐大儿叽的故事了脚着有些过意不去【并不


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我好像要拿蛋哥开刀【。】蛋哥千万万千的别恨我【。按例,随机洗黑个人【

======================

“呲啦————”

打开扩音器时,总有一声恼人的电音。


“喂,爸。”

“恩。”

“我下飛機了。”

“恩。”

“他也來了。一起過年。”

“……恩。”


“誰啊誰啊!哥帶誰回來啦!!就我哥那麼冷高的還能拐妹子回家啊——”

高三的司馬昭歪在沙發上看电视,拉长了声音问。这个点儿换哪个台都是一片过年采访的,没劲的很。


“声音,小点。”

穿着围裙的司马懿面无表情从厨房走出来。

司马昭脑子一激灵手抖摁了电源键,一看他爸那脸色也不好意思再开了。父子俩沉默的站在案板前头包饺子。

司马昭心里觉得大哥好不容易过年回来一次,他爹也该高兴高兴才是。今年刚跟他妈张春华离了婚,家里更没什么人气儿,

刚才听意思他哥是找了个对象。不容易了,上大学都没几个女的敢近他哥的身,就算错过了最佳恋爱年龄了。现在能有姑娘肯跟他回来过年不简单了呀……


“昭,你包的那是什么东西。”

脑子不够的人有一个特点,一心不能二用。司马昭低头一看手里那饺子都捏成包子了。

“诶嘿嘿,这个一会熟了我吃,我吃……”


司马昭除了包饺子也不会嘛了。一屉饺子包完了,司马懿开始炒菜。日常游手好闲惯了的人有个习惯,爱往厨房转悠,午饭没好好吃的司马昭在厨房这儿摸摸那看看,惹得他爹心烦,司马懿掏了五十块钱支他下楼买两瓶果汁儿回来,怕女孩子不喝酒。


可能除夕路上堵,有的路段还限行,打下了飞机,俩小时了,司马师还没见人影。司马懿忙活完了几个大菜摆桌,司马昭就坐旁边干看着,不知道干嘛。

要说司马懿也不易,虽说婚是今年才离,可是张春华早就不怎么管家里事了。大儿子出去工作,小儿子正是高三,他一个人又辅导孩子功课又照顾考生生活,确实挺考验男人持家技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6)
©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