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鬼网三·羊花】告别

今天是初雪。

上班后的日子里,下雪下雨的双休日再好不过。惬意的让人只想窝在家里看剧喝茶。

头壶茶刚沏好,敲门声音就响了起来。

“这么早就来啦。”

搓了搓手去开门,门外一个高挑青年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仍如初见时腼腆的笑着。

“恩,等不及想喝师姐泡的茶。”

“油嘴滑舌。进来吧。不用换鞋了。”

我侧身把门让开。

他是茶道社小我一年同系的师弟,大学时候我带着他玩了一个叫剑三的网游,我是花姐,他是花哥,毕业后,大学里唯一还有联系的朋友就他一个。他在隔壁T市工作,有时工作不忙,就坐一个小时的长途大巴过来看我,喝茶聊天。

师弟坐下来,双手握着洁白的瓷杯,低头不语。

我顺着他视线看过去,只得赔笑。

“枉费你特意跑一趟,搬家时候那套茶具没法带走,送给房东了。但茶还是好茶。”

“没关系的。”

他抬起头真诚的看着我,视线恍惚又穿过窈袅的茶烟,望向窗外纷飞的白雪。

“今年的雪真大。“

”是啊,听说早上从你们那边来的第一班车过山路时出事故了,幸好你坐的不是那班。“

”是啊,幸好躲过了。“

他端详起杯子里面漂浮起来的白色茉莉球。纤薄花瓣被热水烫的近乎透明,慢慢舒展开来,绽成一朵小小的白花。

总觉得他今天有点心不在焉的,我往下一瞥,注意到他的手指尖都冻成青紫色。

”师姐,你的大笛子拿到了吗?“

”还没,我脸黑,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现在荻花两个人就可以打了,下周我陪你去黑吧。“

”两个人就能过了?“

我呛了一口茶水。

”我前两天在贴吧上看见有人发帖说一奶一dps可以强撸过,我就和他去试了一下,没想到真的过了。“

提起”他“,师弟的耳朵尖红了一下。他是师弟的情缘,一个道长。师弟当年在纯阳看雪时候遇到的。师弟对那道长中意的很,也不管我们劝他人心隔屏幕的那些话,追着这个道长走过了大半个九十年代。看起来现在是追到手了。

我记得以前跟他们一起大战时候,那个道长说话冷冷的,不仅对我们,就连对师弟也是代答不理的。那次大战完后,本来想嘱咐道长几句好好待我师弟,没成想那装逼羊不说一句直接神行退队走了,留下我们一票亲友目目相觑。有一个脾气暴躁的军娘当时就在队里嚷着要仇杀那个不知好歹的羊,师弟急忙打圆场,说他平时也是这样,跟不认识的人比较冷漠的一个人。

可也看不出来对你怎么特别啊。

我当时在心里叹气。没被羊渣过的花不算一朵完整的花。养了这么久的一颗白菜,终归也是被羊拱了。

”你们现在怎么样了?“

师弟腼腆的喝了一口茶,躲开我的目光。

”……他现在对我很好。每天都会陪着我看风景,耐心的教我打竞技场。“

我愕然。记得以前那只羊嫌我师弟水,和他打了一次竞技场之后就说奶花不好带,师弟22的四段还是我切花间给他带上去的。

果然再冷的冰,捂久了也会融化。

我叹了口气,这么些年了,师弟也算得偿所愿。

”茶凉了,我再去给你沏一壶。“

我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腿脚,正要去提砂壶的柄,却被师弟的手挡住。

”师姐,要是有一天我a了,你……“

”怎么,现充了就要a游戏啦~“

我笑着打掉了他的手,提起壶回身进了厨房。

 

关上厨房门,我给热得快里面灌了点生水,打算先烧壶热水。等水开的功夫,我突然挺好奇师弟说的那个双人黑笛子的事的。口袋掏出手机,在贴吧里搜索了关键词,关于双人刷荻花的果然有一个标题党的贴子,帖子不算新,就是开了95级后没两天发的,还挺多人回复。楼主把他们双人刷荻花的方法说的很详细,为了方便,我点了只看楼主。

【那天兴起和情缘两个人双开刷荻花,但回来的却不只是两个人】

又是煞有介事的标题党吸人眼球。我快速的扫了两眼,楼主说她是个毒奶,情缘是唐门,后来他们又双开了一个能驱散的奶花过的。

帖子断断续续更着,直到11月10号,楼主说已经能再带一个白板奶秀去黑大扇子为止,正式内容算更完了。然后突然的,12月1号,楼主突然又回了一楼。

【A】

这个帖子就这么草草完结了。

我正捉摸着这里头的怪异之处,水开了,咕嘟咕嘟的沸着白沫子。我手忙脚乱拿来抹布擦。

我的抹布是拿一条穿破的红秋裤剪的,因为洗了很多遍,所以红的有些发暗,恍惚间让人想起枫华谷那些殷红殷红的枫叶和荻花宫里那些一身红衣的女子。

荻花确实是一个很经典的副本,陪伴了我小半个80年代和几乎整个90年代。80年代副本的剧情又臭又长,打到现在,每个boss的台词我几乎都能倒背如流。

我最喜欢的boss是莎利亚。莎利亚有一句很经典的话,我用作签名很久。

——想要用一瞬间的快乐取代一生的痛苦吗。

忽然想起来什么,我心一惊,推开门去看客厅。

雪花顺着大开的窗口溜进来,落到尚温的杯中,片刻就消融不见。

残茶味苦,我一个人喝着喝着,忽然落下泪来。

 

 

 

                                                                                         【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4)
©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