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一个笑话

在床上,前几天,舍友给我讲了一个她喜欢的小说。

文艺逼女主便览各种男人。最后找了一个傻子结婚生孩子了。

听到结局,我觉得这个小说也不是那么low嘛。


然后涉世未深,没看过什么小说的我好奇问了一下,女主叫什么名字呀。

蝶语,舍友用饱含深情,春风化雨的语气轻轻念了这两个字,多么美的名字。


“晚安。”


【完】


真的受不了小说给主角起个苏的屎一样的名字。

即使情节再跌宕,我觉得我眼睛顶着这个主角的名字看,也跟喝翔一样。忍受不能的low。

中国文字之美,并不只在肤浅的几个鸟语花香上。

蝶、蜂、莺等几个字,因太过轻浮若贱,自古即不为寻常人家起名用。相反,在青楼女子中,这是相当有人气的名字。

如果是作者给了他们角色以这样的名字的话,我会认为这部作品也如出一辙的low。阅读不是嫖娼。

很少看小说。因其入门门槛较低,鱼龙混杂什么都有。同人界好歹知道自己不高贵冷艳,所以一贯以“非low勿入”的面目示人。

最后,我只想重复一遍,阅读不是嫖娼。

or,just a joke.

标签: 随笔 日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
©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