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心酸

徒弟前两天说,师父,我想找个徒弟。

我想他玩的比我好,又很有时间,当然是该找个徒弟了。

但我还是问,怎么就忽然想找徒弟了呢?你不是有情缘毒姐了吗?

徒弟说,就是想单纯的找一个徒弟,白纸一样。他说,想体验一把纯粹的师徒情。那种感觉。而且最好是个妹子徒弟。

我倒是很明白。我明白。剑三玩到后面,往往是师父更加依赖徒弟。同时也明白了一些别的东西。

在一个地方呆的久了。就会倦啊。

人喜欢无条件的滥情和同情别人,是没错的。因为大部分的人都是这样。

正因为我们什么都没有,所以才愈想无条件的施与。

来弥补心里的空缺。

虽然跟这个徒弟我是最糟心的【。】某种意义来说,真是恨得我牙痒痒。可是有的时候,确实也觉得,徒弟里面只有他能说两句扯淡人生的话。

女生在一起是说不出什么的。虽然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但是也总是很挂心。

至于我这王八徒弟,我一点也不担心他,他一点也不担心我。所以我们都觉得可以放下所有来谈点什么。

 

他刚玩这游戏两个多月,正是意气风发,江湖儿女。

pvp犀利,走位风骚。Pve奶也奶的漂亮。会抢hps,dmg力压奶毒。

但我不是。

我在这个江湖蹉跎了很久了。并且,只是很平淡,很普通,很呆卡萌的,每天,这样算着装分江贡侠义过日子。

其实很琐碎的。像真正的日子。

让人觉得这江湖太过真实,真实的有些让人落寞。

我刚毕业的时候师父们给徒弟370品的狼烟当毕业装,420品的帮贡都还没普及。现在我自己的奶装还是狼烟,我师父给的狼烟。但是别人的师父都开始给徒弟攒390品的靖世了。

我也有我的情缘。而且是个姑娘。一开始只是想一起玩耍而已,也是因为一句玩笑话答应了。直到现在并没什么真正走一生或者奔现的想法。

 

我觉得我喜欢上女孩子比较容易,比较简单,比较轻松。

我的喜欢来的很容易。

我让所有的徒弟喊她师娘,告诉他们,你师父的情缘,是个丐帮。

我给她养一匹里飞沙。

而其实我自己一点都不需要这种东西。比起这个丑不拉几贵得要死的白马,我觉得我师父送我的麟驹更好看。也打算一直留着自用。

如果把它给了你,我不介意你是不是会拿它去驮着不同的别人。我只是希望你能记住我。

人的一生那么长,需要多少念念不忘呢。我只求落个记得,就够了。爱过也不需要。我不是不稀罕钱。但是能用钱买来的高兴,我愿意给你。

讨你欢心,是因为如果我自己没有人来爱的话,我就去疼别人吧。

 

我早就觉得自己这种人要是男人,肯定花心一片。花到要死。

因为我觉得我除了最开始,懂得爱的时候,爱上的那个人,从来没有真正爱过一个人。顶多是觉得可以一起过一生罢了。而很不幸,我第一次爱上的那个人,并不是异性。尽管我不讨厌异性。也不讨厌和异性一起生活。

究竟是什么造就了这样的现状呢。

我。

而我。

我并不缺乏关爱。

身边有几个能陪我一醉解千愁的人。

有能陪我说知心话的人。

我无聊的时候找得到人陪我打电话。

我找得到人陪我烧点卡。

我找得到人陪我烧话费。

但为什么我还是什么都没有?

我读变形记会哭。

我生活郁闷的时候还是喜欢凃冷色的指甲油。

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还是喜欢反复听拾荒。

 

我极不想承认的一件事。我的情商永远停留在18岁了。

那一年最依赖的歌,最喜欢的作者,最喜欢的指甲油。

你们长大了,你们死去了,而我永远停留在18岁。

 

过一段时间,我就会换一个地方。

我没法塌下心来找寻一个归属。

不管是二次元还是三次元。

是有个人一句谶语——………………而我爱恋这种漂泊耽溺其中。

我知道我在这里停留的太久,我又该走了。走到哪里,我不知道。或许回去原来的地方,或许一个人呆着。然后找人去喝酒。装作很开心的样子。喝甜酒。喝玛格丽特。

我真的很喜欢现在的情缘,她不烦,也不找我秀恩爱。真的真的不烦。也不拿我当汉子使唤。

找我偶尔说的几句话恰到好处。她睡得又早,不会有什么深夜蛋疼。

不像我那个傻逼徒弟半夜两点来电话师父你号登不上去了被人盗了!结果发现只是他把我用户名输错了而已。

我喜欢早睡的人啊。

我记得我最喜欢的人也喜欢早睡。还会秒睡。

我还想说一些什么,但是感觉已经无话可讲。

明天晚上找个爽快人一起喝个酒。就这么着吧。

 

终究江湖并非家。

我回头看看江湖万里俗世风烟,落花流水一片,好心酸。

 

                                                                                    2014.5.7夜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3)
©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