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除夕【师懿 师诞】3


这口老白干咳得司马懿智商都要失禁了。

“咳咳…咳…菜做的怎么样。”


“很好吃!”

没想到接口的是一直沉默的诸葛诞,司马懿也愣了。

“伯父的手艺实在是、实在……”

诸葛诞智商也失禁了。他本想自然的融入司马家的家庭氛围之中,却突然发现夸赞男人手艺好是个技术活。

说比我妈做的还好吃显得有点虚伪,说能让人连吃三碗感觉人家会嫌弃这么能吃的儿媳……不!儿媳妇什么的……

“……不、不行!我果然还是不够资格!我还需要好好努力!请您收回成命吧!”

诸葛诞脑子一热居然起立给司马懿磕起头来了。

司马昭不知道他哥同事忽然这是怎么了撒起癔症来,再看他爹几乎吓得神志不清的样子,更不敢插嘴。

司马师当然知道诸葛诞那简单又诡异的脑回路,他就坐着,伸出手,轻轻拍了拍男人的脑袋,道:“上桌吃。”

天呐,合着以前你们一块儿吃饭的时候你都不许他上桌吗……

司马懿忽然觉得这孩子也挺可怜的。虽然看着有点神神经经不过估计也是让自个儿大儿子弄得。哪个大闺女受得了这么冷的对象啊,也就这傻孩子肯给我当儿媳……

……不!儿媳什么的!怎么也得是个女的吧!!!!


要么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司马懿这会儿也让脑补日得不太好了。他忘了自个儿当年追张春华时也是这尿性。前言不搭后语的,说不出句利索话。但是春华一点他脑门他就没辙了,乖乖的安静下来听她说话。现在想想司马师这手,该不会……


“爸,我都爱吃。”

司马师等诸葛诞重新爬回椅子,看着司马懿,微笑着说。

臭小子,果然有了对象嘴就甜了……司马懿被夸得晕头转向就下意识一低头装谦虚,忽然看见自个儿还系着前妻的花围裙,怪不好意思的,又微微脸红起来。正好他和诸葛诞坐对桌,俩人就对着低头吭哧。司马懿还知道装着去裤口袋里哆哆嗦嗦的掏烟,诸葛诞基本上连筷子都不会拿了。


“是吧比原来强多了!妈刚走的时候咱爸连鸡蛋角都不会煎!天天带回来单位女同事做的便当给我吃!”

“住、住口!昭!”

“别听你弟弟瞎说,我和春华只是分着过而已,她最近忙,住公司了。”

和张春华离婚是司马师上外头工作一年后的事了,当时不想让儿子担心,司马懿就没告诉司马师,结果居然大儿子回来第一天就让这嘴上没个把门儿的给说漏了。司马懿在底下拿烟头烫司马昭的大腿。

“没事儿,爸,妈给我发短信了,我都知道了。”

“哦那就好……呵呵……”

司马懿勉强的笑着。好个蛋啊,这女人肯定贼心不死想说服师去她那儿过结果被拒绝了吧。不愧是我的好儿子。

“嘿嘿,诸葛诞,你还不知道,咱爸下一回厨,得多费劲,我平时啊……”

“什么咱爸咱爸的,别胡说!“喝了点酒,底气也足了。司马懿一股怒气窜上脑门,这才哪到哪我就又成爹了!不过转念一想,中年男子又觉得这太伤害年轻人的自尊心了,遂转头对诸葛诞说,”……阿不,好孩子,我没别的意思,你愿意叫就叫着,我这个人生平就好收儿子什么的……”

“晚、晚辈怎么敢!伯伯伯父!我敬您一杯!”

酒量不怎么样的俩人就你一口好孩子我一口亲伯父的敬起来了。等司马懿已经觉得看诸葛诞的脸都多出俩耳朵的时候,才意识到吃得差不多该煮饺子了。

男人晃晃悠悠起身,酒劲猛的冲上来,脚软的跟棉花套子似的,直接坐司马师腿上了。

这边诸葛诞还端着杯子冲着司马懿的座位嚷嚷着伯父海量伯父我再敬您一杯。

“昭,你把他扛我屋去,我照顾爸。东西我收,一会儿你把饺子搁冷冻室里。明儿再吃。”

“哥,我真扛了啊?”

垂杨柳似得诸葛诞被司马昭直直从椅子上拔出扛起,司马师皱着眉半拉半抱把他爹架回了卧室。


============================


想写昭诞的我脑子一定是坏了……O-<----<

不能这样!!坚守住操守啊!!栀子!!!

这下俩兄弟都有了好玩具了【不!!

是不是应该话分两头各表一枝的给光顾着喝酒没好好吃饭的爸爸和蛋蛋开小灶了。【住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9)
©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