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白狼x红叶】过冬

拉娘配。沉默的狼妹和活出真我的红叶。

喜欢的两个女式神,第一次百合。纠结了很久开不开车。正文还是不开了吧。

============================

 

1、

枫林的枫叶红了。

2、

虽然名字是枫林,但实际上却是一座山。

春日,山中枫树抽出新绿的叶子,像婴儿的手掌一样可爱。

秋天的时候有女鬼会从山上下来,向路边的行人赠送枫叶。

啊,不过不用害怕。

她们只是因为太过寂寞罢了。

3、

枫林的女鬼们不害人,她们只是偶尔将形状完整美丽的枫叶偷偷放入行人的胸口。

可却还是有人无法容忍她们的存在。

山脚下的女人们听说枫林时有艳鬼出没,担心丈夫被引诱,于是集资请来京都里的阴阳师做法驱逐。

善良的阴阳师并未对女鬼们斩尽杀绝,只是告诫她们不可再轻易在生人面前露面。

女鬼们欣然应允。然而枫林艳鬼的名声终于四散远播,在妖鬼界也很有些名气。 

4、

有大妖怪来找她们的麻烦。

她们顽强抵抗,终于因未曾害人功力浅薄而不敌。

所有女鬼魂飞魄散,只剩最后一只苟延残喘。

她遇到曾经一面之缘的阴阳师。

阴阳师教她变强的方法。

女鬼摇头,我不需要变强,我只想变得更美丽。变强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阴阳师笑了,强大就是美丽,你不这么认为吗。

女鬼观察阴阳师英俊的面容,良久,点了点头。

5、

其实,还是美丽比较重要。

女鬼心里想着。

不过她不敢说出来,因为阴阳师比较强大。

 

那么要怎么变得美丽、不,我是说怎么变得更强大呢?

你不知道吗?

阴阳师作出惊讶的表情。

女鬼摇摇头,我们每天只喝露水,从不害人。

那么你肯定不知道人血有多好喝吧。

阴阳师露出惋惜的表情。

如果有机会的话,下次再来我会带一点给你。

 

恩……

女鬼想。

不要信这些男人的话,他不会回来的。

6、

阴阳师走后,女鬼仍然每天以露水为食。

临走前,阴阳师说,这里的红叶很美,你就叫红叶吧。

女鬼想,我原先是有名字的,不过你没有问。

没有问,那就算了吧。

反正她以后也不会再下山,也不会再遇到人类了。名字什么的,无所谓吧。

7、

不会遇到人类,但是还是有可能会遇到妖怪。

女鬼忘了这一点。

 

你在吃什么?

红叶正在吃饭的时候,身后传来声音。

红叶慌乱的抹了一下嘴。

她知道她的吃相不太好看。

你在吃什么呢?

……好香。

什么啊,红叶想,是一只饿的皮包骨头的狼崽。

狼崽咽了咽口水。

我能……

不、不行。

红叶抱起了吃剩的人的内脏。

这是我的午饭哦,我去给你找点别的东西吃。

8、

狼崽撕扯着兔肉,连毛皮也不剥,直接拆骨掏心。

红叶想,它的吃相比我更难看些的。

“好吃吗?”

“恩。”

“不过,”

狼崽甩了一下胡须上沾着的碎肉末,抽动鼻子。

“总觉得还是你的那个比较好吃。”

“……”

红叶也咬着嘴里的内脏。一片碎骨茬混在了白花花的肠子中间,红叶突然捂住嘴。

“啊抱歉,我不是想吃你的食物……”

狼的四爪后退了半步,耳朵背起来,像一只蝴蝶合翼的样子。

“没事。”

红叶舔了舔嘴唇。反正已经分不清自己的血和这些死人血的味道了。

“其实不好吃。”

对,并不是因为好吃这样的理由。

自从听了阴阳师的那番话,红叶心里怀揣了好奇。

并非是对变强的好奇。

而是人血,人肉。那些没有尝试过的,传说中的美味。

 

然后她失望了。

她一边咀嚼饱含汁液的人类眼珠,皱着眉头,一只手紧紧的攥住小腹的皮肤。

……多么、恶心啊。

9、

人是很奇妙的一种动物。

会对美丽的事物上瘾。丑恶的也同样。只要足够极致。

红叶发现她离不开人肉了。

如同对阴阳师的思念。

想要见他。

想要跟他说话。

 

明明跟我说了,会回来的,为什么再也没有出现在这片枫林了呢。

10、

上瘾是一瞬间的事情。并不需要什么理由。

只是如果一刻触碰不到的话,就会很痛苦。

 

很痛苦。

无法思考别的事情。

只剩下对着一件事的渴求。

……不会解脱的。

除非见到那个人。

 

多年之后红叶想起,或许只是对出现在她生命中第一个自说自话的人的好奇,毕竟她死于少女时期,缺乏对崇拜对象从顶礼膜拜到幻想破灭的人生阶段。

与上瘾一样,迷恋也不需要什么理由。

她无法自控的发起抖来。

 

狼崽在她身边打转了很久,最后四爪一团挨在她身边。

“如果冷,你就靠着我。”

“哦……”

红叶为了掩饰颤抖,伸手去抚摸狼崽后颈上的皮毛。

11、

早上红叶去溪水边洗脸。

有时看着溪水中自己的模样,她会忽然捂住脸哭泣起来。

多么美丽的面容啊……

媚如妖狐的眼睛,流泻如瀑的头发,红的好像、就好像秋天的枫林一般的嘴唇。

我明明已经这么美丽了。

为什么却感到这么难过呢。

 

但是哭完之后,红叶告诉自己,这只是吃人的一点副作用罢了,需要靠眼泪来排出过多的盐分。

12、

红叶经常会想,如果那位样貌高贵的阴阳师没有教过她吃人这回事,她还会这么迷恋这个男人吗?

男子之言不可听,男子之言不可信。

红叶是知道的,她也曾辗转于平安高贵的宫院之间,她是少纳言之女,不出意外应当在成年后嫁给天皇做妃妾。

她学习一切关于女子所应掌握的技艺,尽管在成为鬼之后这些技艺都成为了可有可无的东西。

自从人类浓稠的血液第一次染红她的白色唐衣,她开始放声大笑,撕碎裙摆。

悖逆妄言,那又如何,反正我就是我,并不再是平安京中,身着厚重十二单,手执华丽衵扇,亦步亦趋的官女子了。

那个教导我变强之法,生命之法的男人,才是我生命的全部意义。

 

偶尔红叶也想起那只找她讨过食的狼崽。

狼崽与她分别的时候,在她的手背不住嗅闻。

她以为狼崽在闻她手上的血腥味,于是厌恶的收回手斥道。

你在干什么!

我只是在记住你的味道。

狼崽抬起脑袋,颇奇怪的看了她一眼。

哦。那你闻吧。

红叶顺手把它头上的毛揉乱。

记住了,我叫红叶。

 

狼崽摇了摇头。

我记性很差,可能记不住你的名字。只能记住你的味道。

13、

第三年秋天,狼崽又来了。

不,准确的说,已经长成了一匹漂亮的白狼。

狼叼着一只野鹿,出现在红叶居住的枫林的时候,正要下山去吃人的红叶吓了一跳。

送、送给你。

狼头也不回的跑了。

红叶用手摸了一口温热的鹿血。

傻孩子……

最近总是能在枫林的溪边发现小动物的新鲜尸体。

从最开始的兔子和野鼠,乃至最近出现了山羊与鹿一类体型较大的动物。

 

不过很可惜,除了人之外,我已经吃不下别的食物了。

14、

红叶把狼送给她的食物埋在她本体寄宿的那颗枫树下。

有一天,她在用红色的指甲挖着黢黑泥土的时候,身后的枫叶传来咔嚓一声轻微的声响。

狼停下脚步。

你不吃吗?

不……

红叶讪笑。

我一次吃不了这么多,存起来,冬天吃。

狼点了点头,我也会储藏食物,冬天就没有这么多活物可供捕捉了。

红叶的脑海中,出现了一片漫无边际的雪原,那或许是伊豆的冬祭左右,一头比雪色稍暗的狼奔驰在雪原上。他呼出的热气同不断落下的雪片混在一起,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

那声音仿佛近在耳侧。

 

“红叶。”

“明年我可能不会来了。”

“哦?要去生狼崽了吗?哈哈哈哈哈。”

狼卧在她身边,脑袋依偎在她的小腿上。

“不,明年我要化形了。”

“妖兽化形,样子非常丑陋,不像人,也不像狼。我不想让你看见。”

“嗯哼,我知道,像我一样天生丽质的妖鬼毕竟太少了。”

红叶剔弄着自己的指甲。

“是的。你很美丽。是我见过,最美丽的人。”

红叶放声大笑起来,这话她曾在无数平安男性贵族间听过。

今天再次从一只狼的嘴里听到,居然有些怀念。

那是身为“人类”的时候,所留存下来的一点稀薄的记忆。

曾经身为人类的稀薄的印记。

15、

“下一次,枫叶红了的时候再来看你。”

“不来也没关系吧,反正我也不、”

 寂寞。

红叶突然想起了已经多年未见的阴阳师的眼睛,她感到浑身一凌,而觉得将要到来的冬季将会无比漫长与寒冷。

“不,”

红叶捡起一片形状完整的枫叶,擦干净上面堆积的尘土。

“算了,随便你。反正我也不怎么喜欢这些红色的枫叶。”

狼困惑的看了看她。

“变成红色的时候,就是它们将要凋落的时候呀。”

16、

如同人类的生命一般,等待究竟是有个尽头的。

两年之后,枫叶开始变红的季节,红叶感到自己的内脏已经因为常年食用人肉,而发生了一些变化。

或许在我的身体里长出了一只恶鬼呢。

红叶笑着想到。

或许我自己就是那恶鬼本身。

 

不过这样也不错,如果成为远近闻名的恶鬼,总有一天会遇到那个云游四方的阴阳师吧。

他的名字是什么来着?

红叶捂住胸口。

很疼啊……

 

“晴明,她就在那里!”

听到声音,红叶整顿裙摆,站起来扶正头上的发钗。

“是茨木啊。”

红叶冷淡的看着那只鬼角折断的妖鬼。

无聊。

 “喏,晴明,就是她,诱惑我的挚友堕落的恶女。”

茨木身后,手持折扇的阴阳师看着她。

红叶的心脏一颤。那把折扇上的鹤依然振翅欲飞,将要回到温暖的产卵地。

他回来了。

“……晴明。”

 

红叶忘记了羞怯,向阴阳师走近。

17、

或许这一次会死在他手里了。

红叶有这样的觉悟。

但是,就如同秋枫终会坠落地面,投向泥土的怀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宿命。

如果你是我的归宿——

红叶张开双手,胆怯又热烈的望着近在咫尺的阴阳师。

 

“急急如律令。”

18、

红叶躺在地上。

她的身上覆盖了很多红熟透彻的枫叶,看起来就像被这些美丽的叶子埋葬了一样。

他走了。

说了一些可笑的话,然后走了。

这就是你给我的啊……

红叶从胸前抓起一把染血的枫叶,塞进嘴里,大口的咀嚼。

这就是你给我的全部啊……阴阳师。

 

那些叶子被她咬的咔嚓作响,掩盖了木屐踩踏在枫叶上发出的微响。

“红叶?”

红叶艰难的转过头。

这么狼狈的时候,真是不想让人看见啊。

白色兽耳的女人。

……是闻见血腥味过来吞噬我的妖怪吧。

“红叶,你受伤了吗?”

她俯下身,扒开红叶身上堆积的枫叶,嗅闻红叶腹部伤口发出的味道。

“在、你在干什么!”

红叶感到一股被冒犯的恼怒,旋即又想起这种似曾相识的被冒犯的感觉。

是那只狼崽啊……

“你走吧。我没事,被野兽袭击了而已。”

“你受伤了。”

“我想在这里躺一会,你不用管我。”

“我让你走啊!”

红叶撤了她一巴掌。

捂着腹部不住涌出鲜血的伤口,被血染成红色的妖鬼笑了。

“哈哈哈……很可笑吧。吃掉我吧。一根手指也不要剩。”

“不,我不饿。”

狼用手指揭掉粘在皮肤破损涌出血液处粘上的枫叶,伸出舌头舔舐那些翻卷出来的肉口。

“没用的……”

“有用。”

狼固执的舔了一会儿,伤口竟然慢慢收敛,渐而止血了。

19、

红叶掐下一片绿色的枫叶,把它盖在从山下买的玄饼上,欣赏春日的风致。

以前在京城的时候,每当这个季节,正是公家女郊游走动的时节。

她尚能吟咏出一两句洽和风物的枕草。

“春天的黎明很美,逐渐发白的山头,天色微明。紫红的云彩变得纤细,悠长的横卧……”

她念不下去了。

再后面的文句已经忘记了。

人的记性很短暂。

是的。十年、五年,甚至近来一两年的事情她都觉得如梦似幻,而不能确定是否真实的发生了。

晴明。

每当她再次念出这个名字。她吐出轻微的齿音,发出男人名字的第一个字时,总会有一种恍惚的感觉。

真的遇见过他吗。

即连生前真实存在过的一些事,那些高雅的生活留下的印记已经快要磨灭干净了,更不要说这一面之缘的阴阳师了。

是的,一定是某个能潜入梦中的妖怪。

把那个噩梦吃掉了吧。

红叶伸展手臂,捞起溪水中的一朵浮萍。

她仰头去喝浮萍上面新鲜的露水,那些甘甜的水珠顺着她白皙的脖颈一直流到外罩绯单的红色直垂上。

20、

枫林的枫叶红了。

 

“说实话,我以为你应该是匹公、呃,男的。”

“恩。”

母狼驮着红叶,飞速穿过灌木丛生的枫林。

“要把我带去哪里呀?”

红叶反手揪了一下狼的耳朵。

狼只是抖了抖耳尖的一撮毛,头也不回的奔驰。

 

夜间,月光照亮黑夜山洞口的一片青石。

“我听说,狼会保持巢穴的整洁,是一种爱干净的动物呢。”

红叶倚在狼身上,她要求母狼在她面前保持这幅样子,因为暖和。

“是的。”

狼沉默寡言,认真的看着火光在红叶脸上跃动的样子。

食肉动物总是更喜欢注视会动的东西罢了。

红叶用小拇指勾缠着狼粗壮蓬松的尾巴。

“我是晴明大人的式神。”

“哦。”

红叶轻哼了一声,仿佛这个名字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从晴明大人那里得到了名字。”

“我可没有兴趣知、”

“白狼。”

“我叫白狼。”

狼用尾巴温柔的卷住她的小指,回眸看她。

 

“今年的冬天将会非常寒冷,红叶,我想和你一起过冬。”

 

                                                                                              【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