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师诞】单恋三十题部分合集

师诞单恋三十题

 

先挑了大概一半写写=3=

 

02.无法组织的语言

“那个、这次、这次的战果是这些!请……请您过目!”

“好,辛苦你了。”

司马师头也没抬,埋首于公文中。

“下次不用这么急着过来,先把气喘匀了。”

 

07.和你在一起就很安心

名叫蛋蛋的小狗挪了挪身子,窝在司马师脚边睡着了。

 

10.你并不属于我

“走啦哥……嗝、要迟到了。”

司马昭咬着面包含糊不清的说。

司马师回头看了一眼家门口咬着司马昭掉的面包皮的流浪狗。

小狗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把面包皮叼到垃圾桶后默默地啃着。

 

 

12.触碰到你时,颤抖的指尖

啪嗒,正呈给司马师大人过目的简册掉落于地。

“怎么了,诸葛诞?”

“……不、不没什么!属下告退!”

急忙合上门,诸葛诞小心翼翼的捧着自己尚还颤抖的左手食指。

 

 

14.你的夜安是我的兴奋剂

“你还在?“

男子优雅披衣从居室而出,难掩一脸疲态。

“啊、是!我在想,要是我能替司马师大人处理一些琐事的话,明天司马师大人就能轻松一些了呢。“

“这样啊。“

男子扫过案前男人眼底的乌青,勾勾唇角。

“那么多谢你了。晚安,诸葛诞。“

 

 

“我跟你说啊哥、今儿个咱家府上负责打扫你房里卫生的小厮偷偷跟我说,诸葛诞留宿值夜后,转天打扫卫生时发现废纸匣里有半筐毛笔写的晚安。大篆小篆金文隶书都有。你说这诸葛诞怎么了,感情咱家纸不要钱来这儿练字了啊?你以后说说他!“

 

17.只要是你什么都可以

 

决定出仕的那一天,诸葛诞踏进了中正官审核各地推举上来贤才的鹿鸣阁。

中正官会根据人才的优劣划分为九品。依品次派分不同官阶任职。

诸葛诞有点紧张。一直没敢抬头看面前一排中正官的脸。

 

“那么,你来说一说,若你来治理这个国家,你想怎么做。”

诸葛诞没敢抬头。

 

“你,抬头,看着我回答。”

感受到锐利的目光,诸葛诞下意识战战兢兢的抬头,对上那双眼睛。

“在、在下……”

 

多么凛冽睿智的眼睛。平静锋利,没有一丝动摇。

诸葛诞呆立在原地。脑子里一片空白。

“你回答的很好。”

 

只见面前的年轻中正官起身,稳步走过每一位年轻士子的面前。

“你们要懂得,并不是所有时候彰显自己的能力和政见就是正确的。尤其在行政上,一股脑的热情往往什么都做不成,反而会成为困扰自己的主观想法。所以,在不知道要怎么做的时候,沉默比虚张声势和纸上谈兵都要聪明的多。”

 

 

 “那个、谢谢您,刚刚为我解围!”

品评结束后诸葛诞追出殿外。

 

“我并没有为你解围。你之前的文章策论是第一名。你的见解确实在他们之上。”

“不、那个……”

“以后在别的大人手下做事不要再这么紧张了。回话记得抬起头,看着别人的眼睛。”

“是、是!”

 

我的主君,只有这一个人。

诸葛诞心中暗暗的想。

 

只要能在这位大人身边做事,不管做什么都可以。只要能跟随这位大人就够了。

 

21.当成玩笑说出口的真心话

 

“说起来啊,诸葛诞怎么还不娶个媳妇,眼光这么高吗?”

司马昭带着贾充出来散步,碰上正在遛狗【划掉】带着属官散步的司马师。

“不、并不是!像我这种人……”

诸葛诞咬着嘴唇。

“我已经决定把全部奉献给司马师大人了,那样的事、我怎么敢想……”

“哎哟,老哥你听听多忠心啊,快纳了吧!”

 

司马师转过身面无表情的走远了。

刚被调戏了的年轻属官急忙追上去。

“以后昭和你开这种玩笑,不必接他下碴。”

“是、是!”

……但是我并没有开玩笑啊,司马师大人……

诸葛诞抬头偷看了眼前方男人笔挺的背。

 

22.是我不够优秀吗?

 

“为什么!!”
“……你这个无能的笨蛋!诸葛诞!”

“可恶!”

一拳砸在墙上。

想起白天司马师大人被流矢射中的左眼。

 

“为什么……”

为什么我没在您的身边!如果……我能更早察觉的话!

身量矮小的男子光洁额头重重撞在地面。留下一道道血痕。

 

25.依恋你的味道

 

“这小狗怎么这么喜欢叼你袜子啊,哥。”

司马昭从狗嘴里硬扯出来司马师的袜子。

 

26.习惯了一直在我身边的你

 

听说司马师终于因眼疾恶化走了的那天。诸葛诞疯狂的骑马奔驰在城内。守城将士无人敢拦。

“司马师大人!!司马师大人!!请您回来!找不到您我们都很着急!“

“司马师大人!司马师大人!!“

…………

 

有人说,城门口有个疯男人喊了一天一夜。

“贾充,要不你派人把诸葛诞绑回来吧。我哥留下的行政事务他最熟,现在这个关头最需要像他这种……“

“他不会回来了。“

贾充靠在门边,淡淡的打断。

“他从头到尾习惯跟从的,只有那一个人而已。没有那个人,哪里都没有差别。“

三日后,探马来报,诸葛诞,投吴。

 

27.我比你想象中的更在意你

 

“贾充,你快回家来啊!!”

“怎么了,子上。”

贾充微笑听着手机。才几天不见就受不了了吗。

 

“咱家狗蛋自从我哥住院三天都没吃饭了饿的快不行了!他平时最怕你了,你看看有嘛法儿让他吃点东西啊!”

 

 “告诉他,你哥的病要他做药引子,让他吃肥点等着我回去宰他。“

贾充面无表情撂了电话。

 

后来听司马昭说,小狗一听司马昭转告的那话,立马颤巍巍爬起来,边流泪边啃食盆里司马昭剩的半个馒头。

 

28.直到我们都老了,我依旧会看着你

 

诸葛诞经常在想。

要是自己是条狗就好了。

司马师大人身边的狗。

 

司马师大人老了,眼睛也看不见,走不动的时候,他就能当司马师大人的眼睛,领着他该去哪儿……

真的好想,快点变老啊。诸葛诞仰望着台阁上乘凉的人影偷偷想。

 

 

29.想和你手牵手,走一走

 

司马昭晚上写完作业出来客厅逗狗玩。

本来诸葛诞已经睡了,让司马昭这么一闹给弄醒了,烦的呲牙咧嘴要咬人。

“唉我说狗蛋啊,你天天睡了吃,吃了睡,多幸福。做人太麻烦太累了……”

屁。

诸葛诞心想,这家里有你我就幸福不了。家里几口人就你总忘锁门,谁给你天天看门的。

 

“你呢,你想当人么?”司马昭举起狗来,认真的看着小狗一对大眼睛。

“你要是能当人,你想干嘛呢,小玩意儿?”

 

我……

诸葛诞嗷呜了一声。

我想司马师大人遛狗的时候,我能牵着他的手保护他……

 

30.听着最爱的声音,说出最伤的语言

 

“诸葛诞,你已经没有用了。从我眼前消失。”

 

 

                                                                                                            【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