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角飞】自杀心证(下)

7、

是疼痛吗?

是欢愉吗?

还是说,在这短暂一生中所得到的全部,就只有这种无尽的疑惑和懊悔吗。

坐在天台上,男孩蜷起了冰凉的脚趾。

什么啊,只要向前走一步。

只要走一步,就能够离开这种无尽的折磨。

男孩握住了自己冻得僵硬的脚趾。指甲已经开始发紫。

可是就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呀……

如果有一个人……

 

飞段。

飞段。

啊啊,别叫啦——

飞段从水里露出脑袋。

水已经凉了。飞段抚摸着冰冷的脚趾,坐在浴缸里回味着刚才的梦。

如果有一个人……

能把我亲手推下深渊就好了呢。

 

飞段捧起一抔水,泼向雾气蒸腾的镜子。

雾气消散,镜子里人的影像便再次清晰了起来。

是一个赤裸的人类。

红色的眼睛。

雪白的脖颈。

和丑陋的遍布疤痕的身体。

不,说不定也有可能是别的什么生物。

他看起来很开心。

他看起来开心吗?

飞段开心的笑着,一拳砸碎了那块泪痕交错的玻璃。

 

8、

呀……不小心在浴室里滑了一下,哈哈哈……

飞段慌乱的捡拾地面的碎玻璃。

我来吧。

角都蹲下来,摊开手掌接过飞段手里的碎片。

飞段看着那些玻璃碎片掉落到了角都厚实的掌中,像被角都包裹起来的他自己。

不是很扎人吗。

飞段轻轻地问道。

很扎人吧。

扔掉吧。

 

角都把那些碎玻璃片大块的拾在手心里,小块的扫起来,装进了一只小袋子里。

你不是……要拿去卖给收废品的吧……

飞段嘴角抽搐。

不是。

角都不想和他多做解释。

出来吃饭吧。

 

啊……恩。

飞段拿起筷子,忽然感觉手背刺痛。

啊,流血了。

飞段尽力隐藏,角都不允许他破坏家里的家具,否则会迎来惩罚。他把手胡乱的往紫色的桌布下面摩擦,想把那些玻璃划出的伤口弄干净。

你不方便吃吧。

角都也放下筷子,起身去保险柜中拿出一袋营养液。

那就别吃了。

 

……不要!

飞段按住角都的手,眼睛急切的征求角都的谅解。

我错了……

角都我错了!

角都用酒精擦拭他的手臂。飞段的静脉像冰层下绢细的寒流。

角都……

 

9、

角都安静的吃饭。

飞段瘫坐在椅子上,输着营养液,面前碗里的面条被倒回锅里。角都明天早晨会热一热接着吃掉。

……最讨厌输营养液啦,我。

飞段砸吧着嘴巴里的唾沫。

飞段,人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角都吃完了自己碗中的食物,没有迟疑的起身去刷碗。

啊啊…………我知道了……调快点吧……我好饿。我要死了。

你不是一直想死吗。

啊……不是这种死法啦……

天花板的壁灯像一只巨大的深海怪兽的眼睛,灼伤飞段脆弱的神经。

 

飞段被输了三天的营养液,第四天他实在忍耐不住,给初中认识的狐朋狗友打了个求救电话。

迪达拉,我被角都家暴,我特么要饿死了……

半小时之后,迪达拉带着两份麦当劳套餐来慰问飞段。

 

你怎么买的是儿童餐?

飞段打开纸袋,诧异的瞪着迪达拉。

这个便宜啊。还送小玩具。

迪达拉左翻右找,从角都家的储物柜里拆出一条软包中华,坐在沙发上抽起来。

唉,大教授就是有钱啊。你小子也算傍上大腿了,怎么还三天两头的闹。恩?

迪达拉喷出一口浓郁的烟气,飞段在旁边狼吞虎咽的吃着儿童餐。

不是我闹啊……妈的、角都那个死财迷,为了省饭钱,连饭都不让我吃了,净给我输营养液,艹。

你特么就是吃饱撑的闲得慌,你不招他,他能给你来这手吗。恩?

行吧就算我先招他了……哎卧槽你怎么不多要两包番茄酱呀!

飞段愤怒的抬起头,嘴角沾了一大片酸黄瓜。

哈哈哈哈哈,你个沙雕!

迪达拉咧嘴大笑起来,烟头在沙发上烫了个洞。

 

10、

飞段听见客厅的门响。

他赶紧把吃完的麦当劳纸袋顺着窗户扔出去。

哟,回来这么早呀。

他走出房间贱兮兮的笑着,角都在换拖鞋。

恩。

周末角都就回来的很早。飞段是知道的。所以他提前打开窗户把迪达拉弄得烟雾缭绕的客厅散了味儿,还把烟灰缸刷了。

飞段为自己的机智沾沾自喜。

而角都在沙发烫出的洞前蹲下来。

飞段脸就白了。

 

角都,这是……

谁来家里了。

飞段的头皮一阵发麻,他摸到了桌面迪达拉剩下的打火机,颤颤巍巍的举起来,捏在手心里。

我忽然很想抽烟,所以……

我再问一遍,你见了谁。

 

嘶————很疼啊!

飞段大声尖叫。

飞段安静的躺在床上。只是上肢有一些起伏。

而角都捏着一条红色的肉筋,把它塞回飞段的嘴里。

是你自己的东西,吃掉吧。你不是很想吃东西吗。

 

飞段张了张嘴,终于把那条红白色的黏膜咀嚼咽下,吞咽的时候很困难,角都用吸管给他喂了些水,他咀嚼了约有5分钟,才完全将那条韧薄的声带咽下。

你应该听我的话。

角都为他抹掉嘴角的血沫,然后轻轻的吻了吻他的额头。

 

10、

先生,你是要这个吗?

女服务生指着两只造型相似的面包。其中一个有肉松的馅料。

飞段烦躁的大叫。

我他妈要这个有肉的啊!

他刚刚张开嘴,又想起来什么似的合上嘴唇,一下子失去了嚣张的气焰。

他抬起手,又指了指左边那个。

啊,非常抱歉……

女服务生一下子明白了,快速的把那只夹了肉松的面包挑出来,装进纸袋里,递给飞段。

飞段脸色阴沉的接过东西走了,女服务生用女性特有的充满同情的眼光目送他。

真是可怜啊,这么年轻却是个哑巴。

 

飞段走回家里,一边撕扯着那只肉松面包。

肉松很甜,但是在通过喉咙的时候,飞段就突然露出痛苦的表情。

等到门口的时候,那面包已经所剩无几,飞段将它一口吞下,然后把纸袋就手丢在了家门口。

角都会生气吗?

去他妈的。

反正都不回来了,还说什么生不生气。

自从割掉飞段的声带之后,角都归家的时间更晚,几乎都是在飞段沉睡的凌晨。飞段第二天只能从桌面留下的早餐来判断角都是否回家睡觉。

在外面找女人?哈哈,那个男人,会去找女人?难道他掐着人家脖子做爱不会被报警吗。哈哈哈哈哈。

反正也不知道他在忙什么,或者是在躲什么。

哼,管他的呢。

 

飞段锁上门,躺在沙发上,打开电视。

已经是新闻时间了。没有什么有意思的节目。

他只好关上电视,走进厨房,对着储放刀具的那只上锁的抽屉发呆。

没有任何可以撬开抽屉的工具。钥匙也被角都随身带在身上。

就连划破手指那种程度都不可以吗。

可飞段觉得现在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他一定要趁着它们还沸腾的时候释放它们,否则一旦等它们冷却,就将凝固成毒液。

飞段徒劳的在抽屉前站了一会,用手指试着扒了扒抽屉的缝隙。

没有用,他放弃了。

阳台上角都种植的小盆景已经发了芽,是用柠檬的种子做的。角都把之前飞段打碎的玻璃渣撒在土壤的表层,白天那些玻璃渣就在黑色的土壤中亮晶晶的反光,照的飞段眼睛疼。

而在夜里看起来,那些柠檬的幼芽就像一些绿色的小肉虫子,窸窸窣窣的钻出土壤,发出带有荧光的绿色,跟洞穴中会发出荧光的蘑菇有点类似,总之不像是地球上的生物。

该说是高雅的情趣还是恶趣味呢。飞段不懂。他也不懂角都割掉他声带的用意。

只是痛的时候不能发出声音很烦。

那样痛苦的乐趣就少了一半。

不,比一半还要多,是一多半,一大半。

等等!

飞段忽然睁大眼睛,肾上腺素汹涌的奔流向他的心脏,心脏骤然收缩,让他浑身毛孔都舒服的张开了。

还有个方法……

 

11、

飞段坐在阳台,怀里抱着那只花盆,他的右臂上划着深浅不一的几道伤口。

妈的,爽死了……

飞段仰着头大口呼吸,另一只手在抚慰自己的下体。

瓷砖地面散落着一些细小的玻璃渣。飞段从花盆中挑出大块儿的玻璃,用他们在自己的身体上制造愉快的源泉。

溅到花盆里的白液很快就融进泥土中消失不见。飞段坐在地上闭上眼享受了一会余韵,然后撑着膝盖站起来,脚步轻浮的走回卧室。

 

再睁眼是半夜两点了。

飞段在身体的困倦与大脑的清醒中醒来。

两点吗,还是三点。

飞段看不清。

但是他也不需要看清。

飞段缓慢的爬起来,并不打开房间的灯,他骑在卧室窗台上,向下眺望。

灯火星星点点在夜里亮着,仿佛不会熄灭的长明灯。

这个城市还没睡。

很多人还没睡。

虫子也没睡。知了在叫。飞蛾在灯下乱扑。

 

角都在做什么呢。

飞段晃荡双腿。

在努力的赚钱吧。

夜晚的空气很冷,但是新鲜舒适,飞段感到久违的惬意。

如果心情好,那么就连袜子也一并脱下。

飞段蜷起脚趾。脚趾冰凉。

都已经走到这一步了,怎么还没有人推我下去呢。

飞段用脚尖在空中画圆。

谁来推我下去啊。

给我痛苦。

给我欢愉啊。

 

角都,他无声的大喊。

角都。

 

12、

半夜四点。

夜空呈现明净的蓝色。像从宇宙中眺望蓝星一般的静谧。

角都想起来飞段紫色的眼睛。

很小的脑袋,白绒绒的头发,眼睛却大的和脑袋不成比例。

年幼的飞段坐在医院的天台上,回头对着他友好的笑。

你好,能帮我一个忙吗。

请把我推下去吧。

 

角都眨了一下浮肿的眼袋。

最近太累了吧。

但是非常值得。

角都温柔的看着左手提着的保鲜箱。

飞段的人造声带就在这里。

飞段马上就有一条新的声带了。

 

抱着这样的心情,就连回家的脚步也轻松了些许,角都在无人的街道中快速行走。

夜空中传来微响。黎明将近,有可能是乌鸦坠落。

角都把箱子抱紧,怀着轻快的心情向家赶去。

 

                                                                                    

                                                                                  【fin】

 

============================

 

终于赶上了飞段的生日!无比圆满!虔诚信仰的胜利!

挺糙的特别羞耻……

只是想着他的生日果然还是送死亡最好了……【。

祝食用愉快。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