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角飞】长夜中雨

哎呀妈呀甜成这样!飞段小天使我也要吃你嘴里的巧克力!(举手

Utopia:

——雨之为物,能令昼短,能使夜长。


 


                                    


雨点拍打在窗棱上簌簌作响。在这个漫长的黑夜中,时间流逝的速度仿佛也有所变缓一般。把手抬起来,在黑暗中仔细地端详着自己的手指——仅仅能分清有几根而已。脑子里过了很多无聊的废话,譬如‘原来一只手有五根手指啊’,这样子。边上躺着的人呼吸像他的心跳声一样悠长。在这个漫漫雨夜之中,飞段饱受了失眠的困扰。


 


‘啊,好饿啊。好想吃猪排饭呐。’这个念头从脑海浮现出之后,飞段就已感不妙。眼下,他有一种强烈地,吵醒身边的人欲望,向他诉说自己的饥饿感。在往常,邪神大人的信徒素来对身边人事缺乏感受,所以对于这种新奇的,饥肠辘辘的欲望,他感到很是新鲜,并且疯狂地想和角都分享。


 


“喂,喂,角都。”推了他身边的搭档,后者的身体很沉。角都用背对着他,有昏暗的光顽强地透过障子纸洒进室内,“醒醒啊,我和你说啊!”


“我和你说啊,外面在下雨的啊!”


角都发出几声咕哝。这家伙,怎么叫不醒呢。老年人不是应该睡觉很轻才对吗?抱着这样的念头,踹了角都的屁股,马上就被一拳重击在了脸上。


 


“……好痛!”


“……你在干嘛?”低气压的声音,角都的声音听起来非常不悦,这不是什么问题。轻易地激怒别人,通过废话使人感到崩溃,正是飞段所擅长的。


“你听,雨好大啊。”意识到搭档醒了,立刻开始喋喋不休,“喂,我说你也睡得太熟了吧。你饿不饿啊,今天都没有怎么吃东西,肚子好空啊。”


 


雨声急促而密集,让人昏昏欲睡——然而却总是少了点什么。大概是太饿了吧,仿佛是为了证实飞段所说的,青年的肚子恰到好处地‘咕噜噜’起来。在这淅淅沥沥的世界里,一切都被拉长,变得慢悠悠。


 


“不要不理我啊,角——都——”可恶,是真的饿啊。好想吃猪排……好想吃猪啊。饿得可以吞下一头猪,都这么饿了,角都却还在睡。世界真不公平。


“好想把献祭给邪神大人的猪要回来啊……好像也没有献祭过猪。还是算了。”


“说起来,角都你属什么,是不是属猪。我看你气质和它们也很像,一点关心搭档的自觉都没有啊。”


“我和你说,你打呼的声音也——咳啊!”


话说到一半,角都终于暴起了。一手狠狠地捏着飞段的脖子,角都的眼睛因为充血而变得血红。


“你小子,是想死吧?”


“咳,咳咳……!”


钳制身下人的手又施加了压力,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冷酷的像结了寒霜:“想死也没有关系。你活得也够久了吧。”


 


在角都松开手之后,飞段咳咳地咳了很久——一边抱怨着也太残暴了吧,一边跑到了床边把身体缩成一团。


“开个玩笑也要杀人,九十一岁了还这么年轻气盛,真是相当地为老不尊。”


在背后,自己的搭档悉悉索索寻觅什么。没有回头去看:“我被角都伤透了心。”


然后是拉开行李,翻找的声音。不知道角都在找什么,……也不想知道:“我就要被饿死在这个旅馆里了。”


“你很烦。”低沉的声音,从脚步声判断,角都朝自己走近了。被硬邦邦的东西拍了头,发出‘梆梆’声。


“什么啊。”


那盒东西被丢到了自己面前。翻了个身爬起来,凝视着面前的物体。在黑暗中,看见了它长方形的轮廓。


“这是给我的吗?”略带惊喜地问道,把物体拿起来仔细地端详着。……只能看到是个黑色的盒子,包装上有细碎的白色花瓣图案。


“本想过几天再给你。但是你实在是太烦了……赶紧吃掉然后睡觉。”简短的,命令式的语气。这没能让飞段沮丧。光着脚‘叭叭’地跑去了窗边,借着一点点黯淡的光芒撕扯开了包装纸。纸盒里装着的……划分好了的格子,深色的块状物规整地放置于内。


“这是什么啊?”


“废话好多。”


 


无视了角都的抱怨,一手托着盒子,一手去取了其中一块。拿到眼前看着:“这个是鱼形的啊!”凑近闻了闻,“有点香啊。”然后放到了嘴巴里。没有咀嚼,……是有点冰凉的触感,逐渐地,被温热的舌尖所融化了……一种让人快乐的感觉弥漫开来,心脏忽然地一动。


“这是什么!这很好吃啊!”


马上又拿了一块,这次是一颗星星的形状。和刚才一样的冰凉,但是味道似乎是稍有变化。舌尖能感觉到略微苦楚的粉末,但是也只是开始而已。很快地,这种淡淡的酸涩苦味就消融在口腔里。


“这好神奇!呐,角都,这叫什么?从来没有吃过啊!”


第三块是一朵花。咬开它的时候放慢了动作,变得温柔,就像对待真正的花瓣一样。真正的花朵没有这么好吃吧……?咽了下去,感觉好像整个人都被这种幸福感充满了。


“好厉害……”


第四块是白色的,像珍珠一样圆。口味也和之前的完全不同……可好软。软得像谁的嘴唇一样,吃它的时候不小心吞咽太快,一整个球就直接落到了食道里。


“真可惜啊……”


一边吃,一边数。大概是十六个左右,吃了先前几个,还吃掉了砂忍村的标志,猫的脑袋,还有羽毛……种类倒是有很多,然而很是不够吃。在发现只剩最后一个爱心之后,飞段忽然想起了一件严重的事情。


 


“角都你还没有吃吧!?”


爱心上面有颜色浇有浅的酱,看起来很漂亮。这块要留给角都吗……他吃过这东西没有啊。


“我不用了。”


把盒子丢掉,拿着那块爱心跑到了搭档边上。


“嘴巴张开?”把手举到了角都嘴边。


“……你真是相当地恶心呢,飞段。”


歪着头思考了一会,然后猛烈地,哈哈笑了起来:“好像是这样没有错啊,是有点肉麻。喂,你真的不要吗,很好吃啊。”


“这是小孩子才吃的东西。”


“哈!”


听闻拒绝,倒也没有很沮丧:“这东西味道好奇妙……我从来没有吃过啊。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然后把它放在嘴里,……顿时,满口都是那种醇香的,浓烈的气息。


“……我很喜欢。”


用很低的声音说出来了,角都的眼睛在黑暗里几乎是翠绿色的。要怎么才能把这种感觉传达给对方呢?于是凑上前去了,用手臂环住了角都的脖子,后者没有拒绝。把脸凑近,自作主张地吻了上去……用舌头撬开了对方的嘴,角都的舌头也是凉的。一时间,整个世界便只剩下雨声和谁绵长的呼吸。快乐的感觉铺天盖地地袭来,心跳得厉害。在过了几秒之后,自己的口腔反而被入侵了。角都很慢很慢地掠夺了他嘴里的,尚且香醇的食物的味道。


 


“……你很甜。”


在过了很久,他们终于分开之后,角都说道。


“甜?那是什么啊。”


“你吃的东西的味道……很甜。”


“原来这叫甜啊……我不知道呢,从来没有吃过啊,可很好吃。”


“你喜欢巧克力啊。”角都说着,侧身躺了下来。


“啊,没有错。”原来这个就是巧克力,“我还是第一次吃,好神奇……第一次有人给我吃巧克力啊。下次也送我巧克力吧。说起来,角都你怎么会买这个啊?”


“这东西,一般是父亲送给儿子的礼物。”


若无其事地说着谎,想来那个笨蛋也并不会发现。听闻此言的飞段,露出了抗拒的表情。


“搞什么鬼,你是什么意思啊老头子?!”


“没什么。”


 


那个笨蛋爬到自己边上躺下了。他举起左手,端详着黑暗中的手指。窗外的雨点打在树叶上发出‘叭叭’声……意识逐渐地,有些模糊。在快要睡着的时候,听到飞段隐约的声音,类似抱怨,却很温柔。


 


“角都对我很好呢。”


“其实巧克力是送给恋人的吧……把我当笨蛋,但是我也不会蠢到没有这种常识的地步。”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的巧克力……你送给我这个,是不是爱上我了啊?”


 


懒得和他斗嘴,更懒得出言反驳。角都敷衍的回答着“是是是”一边睡了过去。在即将进入梦乡的时候,飞段紧紧地贴了上来。自己的背被环得很紧……这家伙,真是蠢得不可救药。




END


第一句话来自张潮的《幽梦影》,写来给朋友的,一直忘记发,角飞真是太冷了TvT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