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戏春风【2】


仍然写在更新之前

剑三同人,cp:主丐花。含双花,羊花,总之花受。含唐毒。无策藏。无策藏。无策藏。策藏死忠粉注意避雷。

某家:古代武人对自己的一种谦称。

太医:除皇室专用医生,亦可用来称呼民间技艺高超的医者,敬称。

=======================

 

后来的几天,等麻沸散的药劲一过,郭麻子可就不好过了。天天夜里嚷嚷着要死要活的。贾三有时候晚上要出门去给乡里乡亲的看夜诊,照顾不了他,就让隔壁的李二狗过来替他家看门兼照顾这要饭的,要是看他闹的太凶,就先打蒙了,等贾三回来再做理会。


“娘啊!疼死爷了……疼死爷了…………”
郭麻子一边捶着床一边捂着肚子吭哧。
他自小无父无母在君山长大,因为生的一张俊俏脸,出来要饭也很好要,从来也没在江湖上结过仇家。这次直接被人给把肠子都扯出来,还真是头一遭。
“我要喝酒!把我酒壶拿来!快!兄弟要挺不住了!大兄弟你行行好,我是真不行了!”
“不行,大夫说了,不让你喝酒,你肠子现在受不了。”
李二狗的浓眉拧的很紧,又把郭麻子不离身的酒壶踢远了一点。
“某家出去看门了,你要是感觉眼前发晕,就喊我一声。”




“呃呃呃呃呃肚子好疼!!”
“不行了我忍不住了感觉肠子要出来了!!快给我叫大夫!!我要大夫啊啊啊啊!”
“快告诉他我孩子要出来了!!让那个姓贾的出来见我!他是不是给大爷用假药!!看不起我叫花子吗?!啊?!”
“……我羊水破了!!!!啊——————!!!!”


“郭兄弟,别喊了,他上十里外刘家湾的县官老爷家给人看诊去了,人家夫人今晚是真的要生了,不会来管你的。”
李二狗听不下去了,从外错开门缝劝道。
“而且大夫现在还没成家,也没相好的,你这样喊,让别人听见了,不好。”
“哎呀大兄弟你可算说句人话了。来,来来。”
郭麻子拍着床,一手冲李二狗召唤。
“二狗是吧,你陪麻子哥聊聊天呗,你说点大夫的事儿,我就不嚷了。”


李二狗是个没心眼的,想着这样他就能消停会儿,一五一十的把知道的都讲了。
“大夫为啥没家室?我看他老大不小,人也生的好皮相,又会一手好医术,为啥讨不到媳妇啊?”
二狗摇了摇头,没敢坐大夫家贾三床上,屈腿靠坐在床脚。
“某家也不知道,大夫来这里几年了,其实想给他说媒的找上好几家了,他都让我们给轰回去了。”
“恩……适龄不娶,非奸即基……”
“啥?”
“没事,我说真是可惜来着……你接着说!等会,你刚才说你们给他挡婚,原来他有相好的啊?除了你还有谁?”


“不是相好的麻子哥。是拜把子的兄弟。”
说到这里时,只见二狗貌似抖动了下耳朵,一双溜圆的狗眼认真的看着郭麻子。
“好好好,是兄弟。你们兄弟几个啊?快说来听听。”
“就我,大夫,和住在村尾的曲金花,他今天早上还带了吃的过来看你来着,你没醒,不知道。”
“哦?还带了吃的?这人还挺懂的,虽然名字娘儿气了点,他这个朋友我也交定了。话说他带啥吃的了,正好有点饿,拿来我瞅瞅。”


“恩,你等会。”
李二狗站起身,长臂一捞从贾三的药柜最上头捞下来一个银盅。银盅外壳看着脏脏的,也不知道存的啥好东西。
郭麻子半倚坐起来,掀开盖子就要伸手去捞。
“卧槽这这这这是啥!!夭寿啊!!!”
一巴掌把银盅打翻,郭麻子心有余悸的咽了口唾沫,亏了看一眼,要不就要生吞活蛆了!
“金花说,是滋补的蛊,用碧蝶幼虫做的。以前我受伤时候也吃过的,真的没事,你看。”
李二狗惊讶的看着被打翻的银盅,连忙捡起来还剩下的小半盅,伸手捏出一条白胖胖的虫子就往嘴里搁。


“…………好,你慢慢吃,我现在感觉又不是那么饿了,刚才肠子突然有点疼。”

 

说道这三个看起来性情不相干的拜把兄弟,郭麻子是真觉得人跟人的缘分挺奇妙的。

那李二狗自说是前几年贾三从沙场救下来的伤兵,当时伤得太重,战友们都以为救不活,战时条件也差,便直接扔在死人堆里了。贾三当时正云游西方,路遇尸殍遍野,心下顿生悲悯之感,拼尽一身回春之术,费尽心力也只保住了一个快变死狗的李二狗。

贾三救下李二狗后便回了原先住脚的村子。村中一五仙教弟子曲金花同贾三是老相识,与贾三一同救治二狗的事不消说。后三人自感意气相投,遂拜了把子。

至于曲金花和贾三是怎么认识的,李二狗也说不清。虽二人同有救死扶伤的本事在身,然曲金花修习的毒性内功性更阴邪,不比正经医圣门下出身的贾三,一般人唯避之不及,更莫提求医。故而曲金花较之补天诀,更通晓以蛊炼毒的毒经心法。曲金花说自己是因为故教主退隐,同现任教主对待五毒武学理念的分歧而出走的。

李二狗自己是不太说得清究竟是怎么个分歧法。但曲金花后来自己跟郭麻子介绍身世的时候,破口大骂现任教主就是个七秀的小姑娘,根本不懂五仙教武学的精髓,更遑论什么统一五仙教。还有些什么云裳是亲女儿,补天是捡来的话。

而对于他跟贾三怎么认识的缘由,曲金花含含糊糊没怎么细说,郭麻子也就没细问。

 

                                                                                             未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6)
©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