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初心不泯

玩过剑三的人都不陌生这句话。

自从郭伟伟腆着大脸,说我们剑三初心不泯的时候,这个词就注定被添加进一些隐藏剧情了。

可我想问问你们,曾经或者现在的基三er,你们谁真的做到这初心不泯了?

 

首先,我想说,这个游戏真的越来越让人失望。

武侠和古风的元素越来越被遗产营销中的后现代元素所异化。恩,玩多了游戏的人一般看不懂长句子。那么用俗话说来就是,剑三逐渐变得不中不洋不伦不类。

可能现在跟你说,你觉得不信,剑三还是挺古风的,毕竟没有七彩头发和染色系统不是吗。

恩,一开始出红发的时候,很多审美正常的人受不了这种杀马特的风格a了。很多人因为觉得尚还能接受,而且新奇,所以为了每次新活动的消费额度的奖励,还是照单全收了。之后的红发开始变成了几个月一次的惯例,和白发一样,喷的人是少了,因为都麻木了。

一步步退让的后果就是,剑三的整体风格越来越猎奇。

现在那个红发的造型,那个拉丝的材质,谁还敢说古风?武侠?

你这特么玄幻大陆吧?

还有那个新出的披风挂件,肩部挂件,我也是醉了。

我真的醉了,我能连喝三泡郭伟伟你信吗。

你说你做个大橙武,这个我觉得值,好歹数据上有收获啊,杀人爽啊,竞技场包二奶2400啊。你说在后背挂个纸片,还在天天嘚瑟的豪们,我觉得我们也没什么共同语言了,不,我觉得可能我们呼吸的空气都不同。

还有什么狗币高玩们。一出技能改动,就是,反正没弱到不能玩,爱哭你们哭去。

这里点名道姓一下,这种高玩确实多集中于万花谷。我这个已经疯了的花深深挚爱着的万花谷。

其实也并非是手法的差异造成了世界观的不同,而是总有人拿着装逼当风骨,我也确实不想再多说了,中国文人嘛,崇尚内修,不管外部环境多糟比,我还当我的真雅士、真文人。哈哈,其实当初我在选这个门派的时候也早该清楚了,一群窝山里的臭书生,政局好了出来混混,政局不稳就挂羊头卖狗肉,细软跑。难道是真的有风骨?这特么是有风骨的人做的出来的事吗。

我撕过的“真万花”已经够多了。这会儿我是真的累了。让我回床位躺会磕个蓝药。真是伤肾。

更可笑的是那些四段教八段打九段的。

练手法,还练手法?你知不知道人家门派1234脸滚键盘就能8段,你打个四段还要找大腿。我不是说人家门派这样如何如何【虽说我也曾撕过很多秀秀】而是某些人丝毫不考虑自己的处境,只知道纵向对比。

有的时候你也看看别人吧,闭门造车什么的,真的不合辙啊宝贝们。

就好像,别人已经开上自动挡了,你还在用手动挡苦练技术,最后你达到和别人一样的水平,你擦汗笑着说,哈,我好牛逼。人家也笑笑不说话。

你知不知道你浪费的是什么。

时间啊,精力啊,这些都不值钱?

难道我不想用更多的时间花在竞技场上就是不爱万花了?

好好笑,那些说着改动无所谓一直都能玩的人,你们是不是天天脑子里手底下都只有游戏啊?所以不管改成怎样你都能用更多的时间去尽量缩小和别的门派的差距。

那我也是无话可说。

奉劝一些花花,别太走火入魔了。

你爱万花不假,但是看清了,那只是金山捏造出来,放大出来,你心里的,一片净土。真正的万花谷,其实就在你们每个人自己的心里。那些所谓的门派归属感,你仔细想一想,难道不是因为你对未来和现实生活的不安感所臆想出来的一片梦中桃源吗?

看一帘幽梦的时候你知道笑紫菱是玛丽苏,天天把什么“这就是我的一帘幽梦!”挂嘴边。可你呢?

什么只笑桃源非梦中,真的相信这句话的你,是不是更可笑。

桃源仙居,别有洞天,而实际上,不过是一场镜花水月。

人家紫菱最后有费云帆在三次元为她的一切买单,你呢?你难道真的相信,一个虚幻的,无影无踪的“归属感”,能拯救你的生活吗?

什么初心不泯,郭伟伟和金山的初心,本来就是借着这个游戏大捞一笔,人家当初脑子里想着挣钱,现在想的还是挣钱,当然是初心不泯。

而你呢。

你的青春,你的年华,在他们的不曾泯灭的初心中,却渐渐消磨了,泯灭了。

在这个商品社会中,永远不要指望,别人能为你实现你的梦想。

并非不可以,好,拿你的精力,你的时间,你的金钱来换啊。我可以让你活在我为你创造的这个虚伪的梦境里。醒不醒得来,可就不由得你了。

 

我和你一样,为这个游戏,曾经付出了金钱,精力,真心。

我将心比心,以诚待人。认识了很多朋友。虽然我知道,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因为生活中的种种不同际遇,丧失了游戏这一连接点,最终还是会渐行渐远。

但是我始终想不明白的一件事就是,最后,如果不是我这样,最好的结局又是什么呢?

我不知道,我希望你们可以比我走的更好,但不要更久了。

这两年来,我什么也没有得到。

或许拿一个普通游戏玩家的角度来看,我得到了很多,然而实际上,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最终仍然一无所有。

 

也许若干年后,我随着年华逝去,很多事都记不得那么清了。

我会拿不动笔,梳不动头,直不起腰。

但是我会永远记住,曾经,我做过一个梦。一个不繁华,不虚幻的梦。

名叫一世万花。

只有梦醒了,我才能找到我梦里真正的万花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5)
©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