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慈悲

你看见了也可以当作没看见。这样我也不必再格外回答你。
我们的不同在于。我在结束那篇文章的时候,结束了所有。你结束了我,却一个人背负起所有。我回忆的是岁月 你回忆的 是自己。我也不需要什么懂我的人。人生太艰难,说懂不懂太奢侈。谁又真的懂谁?
一个懂字真的这么重要?我遇到过好多打动我的可爱的人。哪怕那种打动只能持续一天 一小时 我也很开心。因为他们让我那一个小时的人生变得很有趣。至于是否能永远,是不是真懂,很重要吗?
我是不是真的善良,很多人眼里有不同的答案。而我已经不太在乎。很多时候,我即使再善良,也救不了所有的人。我只是学会了在放弃无法拯救的人的时候,让自己没有罪恶感。
也许我是有罪的,但我是为了自己。如果是这样做,至少我可以拯救自己,难道不是比失去两个人的自我要好的多吗。
我救不了除自己以外的人。而别人也救不了我。但我已经很满足了。kema有时会嫌弃我男友换的快,但其实只是你们一直没有男朋友而我在分手的时候没闹的大张旗鼓沸沸扬扬吧?
闹的人尽皆知很好吗?
我已经连为故人改一句说说或者发条微博都懒得了。
还是说每段感情我都必须倾其所有破釜沉舟最后挫骨扬灰才好?
水有浓淡。而人不必觉得给过某些人以不够甜蜜的水而自责。感情本来就是一碗水端不平的事。我怎么可能对每一个人一样的喜爱程度一样的给予一样的容忍?
我对得起我遇到的每个人,我心安理得,这一碗水不必端平。我也不喜欢做不成恋人做朋友什么的方式。把前恋人当朋友,既侮辱了当时自己的喜爱也侮辱了你现在的朋友。当时没在一起,就永远也没必要在一起。当然,这只是我自己对待感情的态度。并不强求任何人与我观点一致。感情这回事嘛…谁最后幸福了谁就是最大的赢家,别人都没资格评论你的三观。
再说一次 只有我喜不喜欢 和想不想搭理 真没对错之分。你过的幸福就好咯。虽然我没有发愿普度世人之大慈大悲,但总还是希望世人都尽可能过的幸福。无论我喜欢之人还是厌恶之人。
虽然自觉越来越像你,但我知道我们有本性上的不同。我健忘,你自恋。我健忘到绝情。你自恋到只爱自己。反正都是不肯迁就自己,不肯俯下身去,听听别人的呼唤。
最后

一句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珍惜陪伴自己的人,就是对自己最好的祝福和救赎。懂与不懂 爱与不爱 都是一念之间的事 凡人说不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