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东京喰种·月金】一所悬命(现代架空)part3

今天翻表情包忽然觉得这个表情很适合收服月山氏的白金木君…………食用注意大概是……这个月山氏太绅士了有没有!绅士月山出没注意!都看好家里的大姑娘小媳妇!特别是那个姓金木哒!

========================================



“我已经快下班了,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了呢。“

医生敞着白大褂,双手插在宽大的口袋里,倚在门口微笑道。


“没有,上午是满课……您、您中午就下班吗?”

“恩,今天是早班。”

医生敞开外褂的样子很帅气,里面贴身穿着黑色的高领羊绒衫,胸肌的形状薄厚适中。

往床位里边缩了缩,金木背靠墙坐着,医生就势坐在床边,两条长腿一上一下的搭着,优雅的像一只休息的鹿。

“里面的流氓叫呗,你叫他呗就可以了。”

奇怪的名字,金木想。更像是个黑道上的道号什么的。话说回来,医生姓什么呢。不好意思直接开口问,走的时候去脑科门口看一下医生的铭牌吧。

“又有什么事啊……呵啊————要午休了呢。”

隔间里的刺青仿佛完成了,听得见女人穿上衣悉悉索索的声响。

发型新潮的医师率先走出来,活动了一下肩周,伸手往坐在金木脚边的医生口袋里摸烟。

“不许抽,病人还在呢。”

医生也伸手进自己的外褂衣兜里,按住了男人的手,冲金木一笑。

在金木看来,这个动作真是暧昧非常。

“月山,你越来越小气了。”

“对,我不喜欢和别人抽一包烟。”

医生还是看着金木尴尬微红的脸,另只手从右口袋里摸出一包还没拆包的烟,甩进了按摩师的外褂口袋里。

“我下班了,金木君就拜托给你了。”

医生说着,理了下长褂站起身来,金木的视线不由自主的追随着他的背影直到出门。刚在隔间换衣服的女人也前后脚离开了按摩室。

 

“金木君————是叫金木君吧。”

“诶?”

“你,被骗啦。”

按摩师扯开了一个很冶艳的笑。

“……啊?”

“他可不是什么好人哟。”

按摩师示意金木趴下。

“肩颈?”

“恩……那个、呗先生,你们是朋友吧…………”

金木把下巴枕在小臂上,小声和按摩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算吧。那个月山。”

好一会,按摩师才吐出了这种模棱两可又奇怪的回答。听上去像是很不愿意被别人以为和医生是朋友一样。

说起来,医生叫月山啊……

 

 

周末的时候,呗先生休息,所以金木也就不用去医院了。虽然看上去像是个社会上不务正业的朋克青年,但呗先生的手法真是没得说。金木对每天的治疗都很享受。

说到底,也要感谢月山医生,如果不是他把保健卡送给自己的话,还不知道要花多少钱才能享受到这种高级的按摩。

 

最近有一部很棒的电影上映了,本来和英约好一起去的,但是因为英的舍友临时骨折住院了,英他们整个宿舍都去那边帮着抬弄了,最后金木还是一个人去了电影院。

电影蛮有意思的,是那种年轻导演拍的,很合年轻人的胃口,小众文艺片,没什么搏出位的东西,大意是讲述了一代人经历奋斗后的空虚与失落,也算近些年来比较时兴的题材了。放映厅最后开灯散场的时候好多女生都哭了。金木也哭了。

出了放映厅,外边的自然光很亮,正好是下午,金木本来就眼眶含泪,这下更加泪眼朦胧。

中午没有吃午饭,金木下到一楼的地下餐区找了个港式餐厅想点份肠粉解馋。虽然过了中午的饭点儿,但是看完电影来吃下午茶的人还是不少,有很多周末放假的中学生也结伴而来,边笑边闹的,金木也挺感叹自己的高中时代的。那是个索然无味的青春,只有卷子、题库和错题集。唯一的周末消遣就是去英的家里打电玩,自己还总是输。输了就请英去他们家楼下的快餐店吃三个汉堡。

好不容易快排到了,金木跃跃欲试的低头从背包里掏钱包,结果被后面打闹的年轻学生一挤,一个跟头栽在前面点餐台跟前的先生身上。

 

“金木君,你这是在和我打招呼吗?”

金木研抬起头。

最不想在这时候见到的人………………

“哎、哎……”

脑子一蒙,金木忽然忘了医生叫什么来着。因为平时也没有直接用名姓称呼过医生。这时候一紧张就忘了。金木记人名字向来很慢,英总是嘲笑他上了一个学期的课也记不清班里女生的名字。而金木一紧张,还容易结巴。

 

“你喜欢吃什么?”

“肠粉……”

 

“两份肠粉。一份芒果班戟。”

月山转过头来,食指竖在唇前。

“他家的芒果班戟很棒,我想你一定会喜欢的,金木君。”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2)
©蜀黍我啊就是栀子 | Powered by LOFTER